言殇不离丶

我的月亮在云雾里,但我知道,它在。

【TF】(现原)《误识少年却年少》

番外三

—— ——


      手冢结婚的消息轰动了整个A市甚至于周边的城市也觉得不可思议,各大媒体个个跟打鸡血似得跟踪报道手冢,不二第一次实质性的看见手冢在A市的影响力。

  但,婚礼却和这样壮观的景色恰恰相反。

  手冢只请了自己和不二的亲朋好友,在国外一间小小的礼堂里,牧师虔诚的捧着圣书祝福这对新人永远幸福美满,八岁的顾小颜充当小小的花童,眼睛直愣愣的盯着手冢和不二,开始明白这件事的意义之后,顾小颜小嘴一咧笑的甜甜的让人觉得分外的可爱。

  黑西装的手冢,白西装的不二。

  这一黑一白站在一起合适到让人感叹,随着牧师合上身前的圣书,巨大的钟声便响了起来,虽然只是一声却留下足够长的回音,礼堂上空顿时又响起白鸽扑腾翅膀的声音,那声音极大不二可以想象是一群群的白鸽飞过这间礼堂,掌声响了起来,不二抬眸正视着向他走来的手冢,手冢低头在众人的祝福里和不二拥吻。

  跨越那么多的时间和阻碍,他们终于拥有和对方百年合葬的资格。

        当我说我愿意的时候,就是我最好的告白。

  当戒指套在无名指的时候,我们就是名正言顺的伴侣,你的这一生,都会有我同行。

  手冢总裁是圈子里出了名的“妻管严”,不管多重要的社交场合雷打不动十点半必走人,后来有人猜测估计门禁是十一点,不管什么时间只要“夫人”一个电话,说话的语气就变的又轻又柔,声贝直线往下拉,这是被手冢训过的职员亲口所说,总的来说,这样的一对“模范夫夫”会吵架?

  答曰:“会。”

  事情的起因就是顾小颜,十岁的顾小公子已经是一个读小学的大孩子了,却发生了打架这样恶劣的性质,可主要问题是顾小颜把对方揍得鼻青脸肿的,事情的起因两个孩子也不说,急的老师只能请家长过来协商。

  当时顾小颜正放在手冢家寄养,顾卿颜带着妻子去度过一个浪漫有美好的结婚纪念日,不二正在读研,又在为这一部摄影集做准备,无奈之下只能手冢前往。

  顾小颜寄读的学校是一所权贵学校,进来就是拼爹妈的,手冢往教师办公室一杵吓的校长都从自己的办公室里来迎接,顾小颜从小就被手冢疼着,也不怕事,浑身都是不服再来一架的气势,对方背景拼不过手冢,那孩子还可怜巴巴的给顾小颜道歉,手冢挥挥手让这事就这么翻篇。

  不二说,你不能这么惯着孩子。

  手冢反驳,顾小颜也没做错什么。

  不二来了气,盯着手冢已经在警告对方你别跟我抬杠,“他才十岁,总不能仗势欺人吧。”

  手冢皱眉,“他有这个资本,为什么不行?”

  不二气结,他在怀疑手冢对顾小颜是不是太过溺爱,难怪这孩子总爱粘着手冢,“你不能这么顺着他。”

  手冢不明白,“顾小颜他爹,从小就这么长的,也没见多糟糕。”

  只是个十岁的孩子,爱玩爱闹很正常。

  不二快被这种教育理念气的动手,索性不跟手冢搭话,手冢没放在心上依旧是宠着顾小颜让他胡作非为,不二几番劝说不了,直接搬去云上花园不跟手冢再多废话,眼不见为净,还不行吗?

       不二一搬走,手冢心里就不是滋味了,严肃的开始审查自己最近的表现,后来又把顾小颜叫进书房一本正经的告诉顾小颜以后不能这么胡闹,我们要以德服人。

  顾小颜撇撇嘴心里暗想,您这是被小爹爹以“德”制服了吧?

  不二没有回家的趋势,手冢只能自己去云上花园坐等不二回家。

  云上花园虽然这两年两个人都住的不多,但是不二依旧让人日常打理,有一件屋子被不二改动了一下,有时候来了兴趣不二就会自己动手洗照片,这几年他都没有在动过画笔,不二总觉得他最好的一幅画已经完成,加上现在十分的忙碌,平心静气的去画一副画的时间少之又少。

  屋子里并没有人,手冢在玄幻处换了拖鞋进屋,每一走一步手冢就有一种奇异的感觉,好像这里承载着他和不二所有的记忆,窗户外的阳光正是明媚的时候,窗台上的绿色植物沐浴着阳光,微弱的金色光芒将它们的轮廓通通勾画出来,若是瞧着仔细甚至于可以看见那些漂浮着的尘埃。

  手冢一间屋子一间屋子的打量着,整体风格并没有什么大的不同,但是却多了很多微小的布置,整个人屋子看起来有了温度和人气。

  手冢打量着却发现每一件屋子里都挂着一副画,这些画手冢从来没有见过,画上也没有完成时间的落款,这让手冢不知道这是不是不二最近所作,但画的东西却很简单,两三件家具就是一副小画,手冢瞧着瞧着发现画里的家具就是屋子里的家具,手冢勾唇笑起来,这倒真的是“写实派”的不二。

  三楼的钢琴还在,手冢摸着琴身最终打开,却看见一个白色的信封被藏在了这里,手冢伸手发现信封上已经有了灰尘,想来应该是很久以前的东西,手冢在犹豫着拆不拆的同时也看见墙上的画作。

  画上有一架钢琴,一个沙发,一轮明月。

  信里写着:那夜里你听我弹琴,可弹的再多你也不知道我的心意。

  “不打开看看吗?”不二的声音突然出现,惊的手冢瞬间拉回了思绪。

  不二正靠着门沿,笑瞧着手冢。

  “写的什么?”手冢问,同样也看着不二。

  不二发出嗯的一个长音,似乎在思考。

  “或许你看了,会更爱我。”

  那是多年前他准备离开手冢时准备的,他没日没夜的画着云上花园,画着他和手冢之间的回忆,我想着手冢总有一天会进入这里,会进入他为手冢打造的牢笼里,那时候的不二总想着,他的手冢不能让别人抢去。

  其实每一幅画里,都有手冢的痕迹。

       一楼的客厅画了沙发、地毯、小灯。

  信里写着:你说蓝色的宝石像眼睛,我的眼睛便只看着你。

  一楼的餐厅画着餐桌、烛台、椅子。

  信里写着:你每来一次,我就要吃下好多吃不下的东西,但是,我很喜欢。

  一楼的厨房画着餐柜、烘烤箱、餐具。

  信里写着:蛋糕的口味我是故意的,因为这大概是你人生中独一无二的体验。

  二楼的卧室画着双人床、床头柜、向日葵的画。

  信里写着:我愿每一个夜在你身旁沉睡,你愿我向着阳光,我想成为你的光。

  二楼的浴室画着:瓷砖、不停洒着水珠的花洒。

  信里写着:那天夜里,我知道你来过。

  二楼的书房画着书柜、书桌、密密麻麻的书集。

  信里写着:你还记得跪着给我找宝石吗?其实它在我的手里握着,就像我的心在你心里握着一样。

  好多的画,好多的回忆,好多的让人心碎却又难忘的瞬间。

  “你爱我什么呢?”手冢低笑一声后询问,他目光里的光浓烈的赫人,似乎想把不二包裹起来彻底的占据,这样的占有欲手冢第一次在不二的眼前袒露。

  不二跟着笑起来,目光直视着手冢,想了很久最终摇头。

  不二问自己,爱他什么呢?

  可就是,爱他啊。

  

  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END

  

  后话:狐朋狗友们再也不敢找手冢打牌了,因为他们发现手冢的牌技其实好的天怒人怨。

  

  

      ——  作者语  ——


     到这里《误识》彻底完结,最后一点之前的伏笔还是选择写出来,不然总觉得缺点什么。


     关于接下来的打算,冢不二一直在不停的写,会停下来沉淀一下自己,顺便就写沈家线,算是原耽来写,感兴趣的可以关注一下蘑菇的更新,不感兴趣… …也不强求,哈哈哈哈。


     再一次感谢所有的支持和等待吧,追问不易,蘑菇了解。


      感谢阅读,喜欢,比心,点赞,小蓝手,评论,关注的小天使,蘑菇会带最好的状态写文回馈大家的。


      感谢评论的每一个读者,因为你们让蘑菇知道有人同行,这一路的酸甜苦辣我们一直感同身受,蘑菇很高兴能遇见愿意为蘑菇留下评论的每一个读者。


      有缘沈家线见,《爱于清晨落日里》。


      有缘下一篇冢不二见,文笔有限,谢谢抬爱。


      |˛˙꒳​˙)♡


评论(32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